学校首页   本站首页   中心概况   新闻公告   网络学习   规章制度   常见问题 
中心概况
中心概况
中心概况
中心概况

晋中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于2002年,根据晋中学院院人字[2014]10号文件精神,原晋中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和电教中心合并成立网络信息中心。目前正式在职人员8名,劳务派遣人员6名,其中高级职称3人,中级职称5人。主要承担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及各信息系统的维修维护工作。我们的工作目标是“服务全校师生、服务学校的教学、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”。

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:网络主控机房建设、数据中心建设、网络系统、安防系统、电话系统、数字广播系统、信息发布系统、数字电视系统、校园一卡通系统以及统一身份认证的校园综合应用平台的建设等。

我院网络及信息化建设分三期建设,第一期为基础弱电建设项目,目前已经基本建设完,实现了我院部分教学区、办公区和计算机大楼的网络及各弱电系统的畅通;第二期为图书馆、体育馆、大学生活动中心信息化建设,目前正在施工过程中;第三期为数字化校园应用平台及应用系统建设,正在设计规划过程中。

网络信息中心主控机房已经建设完成,占地面积360平方米,主要分网络交换机房、数据中心机房和运营商机房。有效地保障我院网络设备的稳定运行和各种数据信息的安全存放。

晋中学院网络构架为:主干为万兆双核心路由交换机,千兆到桌面的星型网络架构,出口为千兆双出口设备,对外接入公网500兆,教育科研网10兆,实现有线和无线相结合的覆盖方式。晋中学院网络覆盖我院教学、科研、办公、学生生活区及学院各公共场所,共计信息点约21000个。为我院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稳定、高速的基础平台。

2014年我院建设了虚拟数据中心及配套设备设施,为我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提供了完善和先进的数据平台。目前该平台上部署有VPN系统、邮件系统、网盘系统、3D校园系统、综合教务管理系统、科研管理系统、招生录取系统等,构建了校园信息化服务、安全与保障体系,为学生选课、成绩查询、学生评教等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。

网络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将在我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,同心同德、努力工作,为我院的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!


  • 版权所有©晋中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丨 办公电话:0351-3985636 丨邮编:030619 丨邮箱:xxzx@jzxy.edu.cn 丨联系地址: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韬苑3二层